交叉信息院首次组队参加马杯 运动场上展风采

浏览量:
2012年04月29日

429日上午,清华大学东大操场彩旗飘扬,在雄壮嘹亮的军乐声中,清华大学第55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本年度,交叉信息院在副院长王跃宣教授的带领下首次独立组队参加运动会,在运动场上一展风采。 



马杯开幕式交叉信息院入场方阵

8时整,运动员入场式正式开始。交叉信息院方阵步伐坚定、整齐入场,领队王跃宣教授挥手致意,伴着“交叉信息、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争创第一”的口号率领院方阵走过主席台。响亮的口号喊出了全院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热情的彩球飞舞着全院师生无限的青春斗志。主席台上的校领导和嘉宾报以热烈掌声。 

 


师生异程接力赛

入场式结束后,王跃宣教授与John Steinberg助理教授、刘妍君老师、计科00赵铄曜组成交叉信息院师生接力团队,参与马杯田径运动会首个项目“师生异程”接力赛,女领导带队、中西合璧的组队形式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在运动会的系列田径赛事中,我院共有125人次报名参与44个竞技项目的比赛 。

 


马杯闭幕式颁奖典礼

1958年创立以来,马杯已经走过55年光辉岁月,一代代传承着清华人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成为清华校园文化的一大亮点。今年首次组队参赛的交叉信息院表现不凡,在马约翰杯系列赛中,我院获得中国象棋比赛乙组冠军,新生赤足运动会全校冠军、围棋乙组第四/个人亚军在田径运动会上又获得了拔河比赛乙组亚军、男子铁饼乙组冠军等好成绩。在下午的闭幕式上,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从陈旭副书记手中接过“马杯运动会道德风尚奖”荣誉证书,学生工作刘妍君老师接过“中国象棋总冠军”奖杯,为交叉信息院本届参赛历程画上圆满句号。

交叉信息院加入马杯,带动了更多学子参与体育锻炼与体育竞技,鼓励同学们在对抗中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祝贺我们勇创佳绩的运动健将们,期待来年马杯,再创新辉煌!  

 

胜利属于交叉信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