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天,传递快乐

浏览量:
2009年04月04日

“丰富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他们平时紧张的学习气氛,增进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更好的发展”,这一直是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工作宗旨。200944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早上八点,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近50名学生及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乘大巴从清华东门出发,为期一天的“感受春天,传递快乐”——蟒山春游踏青、采摘活动拉开了帷幕。这是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又一次跨年级集体活动。

1

图一 朝曦中山顶的迷人景色

在近两个小时的路途中,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更是和老师们一起玩起了猜成语的游戏。上午十点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都已迫不及待的想一览郊外迷人的景色和呼吸新鲜的空气。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从山顶出发,开始爬山及游览蟒山的著名景点。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3/image004.jpg

图二 学生们在山顶合影

蟒山的石阶共由3666块条石铺就,是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如天梯直入云霄,拾阶而下,一步一景。沿途松涛阵阵,景色迷人,微风轻柔的拂过脸庞,还夹杂着花草树木的芬芳。坐落在半山腰的蟒山大佛,高9.99米,重3000吨,号称华北地区第一大佛。爬山途中,同学们都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一种无法抑制的快乐和喜悦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每当遇到爬山途中的休憩时光,同学们都会聚在一起,热切的进行交流,无论是关乎学习,还是关乎生活。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3/image006.jpg

图三 全体成员在蟒山大佛前合影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3/image008.jpg

图四 学生们在开心的交流

在山脚的三合山庄吃过午饭后,稍作休息,同学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昌平最大的草莓采摘园,开始了草莓采摘活动。欣赏着草莓园的美丽风光,品尝着亲手采摘的草莓,同学们都雀跃不已,流连忘返。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3/image010.jpg

图五 学生们开心的采摘草莓

下午五点,姚班春游的全体成员在采摘园外集合,恋恋不舍的一起乘车返校,结束了这一次快乐的春游活动。

在这次春游活动中,姚班学生展现出来的那种互相帮助,文明有序,爱护环境的精神风貌,也真正说明了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学生的优良品质。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低年级的同学更是从学长学姐那里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学习经验,获得了更多的学习动力。同学们在感受春天,传递快乐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和老师们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姚班学生的纵向联系,而且使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真正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