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迎来2012级新生

浏览量:
2012年08月17日

2012816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201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交叉信息院已入学报到的新同学们身着统一院衫列队入场参加开学典礼。姚班首席教授、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与新同学们一同就座,全程参与典礼活动。当袁驷副校长宣读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出席典礼时,我院同学及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姚先生亲自到场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给新同学们以极大的鼓舞。

 

 
清华大学
2012
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815日一早,交叉信息院已录取新生报到暨2012年姚班二次招生工作即拉开了序幕,新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踏入了清华园的大门。上午10点,校长陈吉宁和校党委书记胡和平等校领导亲赴新生入学报到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在综合体育馆西侧网球场,陈吉宁校长亲切向新同学询问报到情况和体育锻炼情况,当得知我院2012级的张天翼等许多同学都是独自来到学校报到,陈校长非常高兴,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进而培养独立思考的人格。在紫荆学生公寓区,胡和平书记来到我院姚班二次招生分报名点询问招生和迎新情况,翻阅姚班招生宣传材料,并和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 


 
陈吉宁校长、胡和平书记在我院迎新报名点视察慰问

当晚,姚班二次招生迎来了报名高峰,二招宣讲会在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共计近150名清华新生提交了报名表。姚期智院士在宣讲会上阐述了姚班的办学目标,特别指出要为清华的优秀年轻学子提供一个得到世界最一流教育的机会,他鼓励新生踊跃尝试,争取有机会在姚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能力所长,成为建设中国、建设世界的未来主人。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详细介绍了姚班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及国际声誉,她强调计算机科学研究的是计算机的“根”的问题,希望大家积极报名进入姚班实现理想和梦想。交叉信息院副教授Kihwan Kim、助理教授Iddo Tzameret、李建和华强胜等也结合各自的研究兴趣及所开设课程做了宣讲报告,并与新生展开互动,答疑解惑。

 


姚期智院士在二次招生宣讲会上致辞

随着16日笔试和17日面试工作的结束,姚班即将组建开班以来第9个班集体“计科20班”。亲历一个富有活力与朝气的开始,姚班计科20班同学将在清华这所百年学府里释放激情、书写梦想,成长为又一批优秀姚班人。

在此次新生报到和二次招生工作中,交叉信息院在校生热情参与了迎新活动,包括邝仲弘等23名本科生志愿者、许力文等12名研究生志愿者为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高年级学长的激情与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新入学的同学,新同学们刚一入学便感受到了交叉信息院家一般的温暖。

 

志愿者同学们活跃在新生报到和二次招生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