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量:
2012年08月31日

文/ 齐韬 老师)2012年829日上午,我院举办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团队训练营,交叉研2班的41位新同学积极参加了团队训练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德育助理王子贺同学主持,旨在以轻松活泼的游戏方式促使同学间快速地熟悉,同学们可以在团结协作和分工配合中感受到班集体的意义、科学研究的精神,从而促进班级感情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

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分作四队,每队同学开动脑筋,设计了别有新意的队名、队徽和口号,演唱了队歌,并且每位同学都在这个环节中做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大家很快就熟悉起来。

在建塔项目中,各队队员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力学知识,合理地利用工具并分配时间,相互之间配合默契,搭起了高高的“面条塔”。

最后的短剧表演环节,各队在队长的带领下,现场编排了情景短剧,有的反应阿基米德计算时的情景,有的反应社会现实,还有的形象地呈现了帕斯卡、牛顿、焦耳等物理概念。各组都充分发挥了组员的优势,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刘妍君、齐韬等院老师现场点评了同学们各个环节的展示,通过点评,将简单的游戏升华为对同学们生活、学习及工作上的启示。

我院今年共录取41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30人,硕士生11人,是历年录取研究生中人数最多的一年。同学们于821日入学报到,于824参加了校开学典礼,近日还将集体参加全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业余党校和张小平老师讲党课等活动。同学表示,通过听取选课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参加班级团队建设及学校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增长了见识,结识了朋友,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各项活动,多多学习,快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