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2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浏览量:
2012年09月10日

96日下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201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姚期智院士,院教师代表李建、曾坚阳、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Iddo Tzameret等,与交叉信息院201234名本科生新生、41名研究生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同学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2012级姚班班主任华强胜助理教授主持。

 

姚期智院士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上,姚期智院士向全体新生致辞,祝贺同学们加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并提出殷切期望。姚院士希望大一的新生在本科阶段能够勇于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能力所长,在毕业之时能够依然保持突出的成绩,成为世界顶尖毕业生。同时,对于研究生新生,姚院士希望大家踏实学习如何做研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处于全球化的竞争环境中,做好先苦后乐的心理准备,以臻废寝忘食、乐以忘忧的成功之道。姚院士指出,交叉信息院拥有优秀的学习研究环境,汇聚了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敢于挑战、勇于比拼。姚院士还力行表率,鼓励同学们和他一起站在学期初的新起点上,学习新鲜的知识,点燃创造的火花,共同进步,分享收获。

 

教师代表徐佳、Giulio Chiribella讲话

 


华强胜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助理教授徐佳、副教授Giulio Chiribella代表全体教师,向201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徐佳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四点科研之路的心得——树立理想、释放想象;深思而笃行;感恩与分享;活出真我的光彩。Chiribella老师鼓励同学们,进入清华不意味着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将启航一段新的学习、学术征程,前程无远弗届,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准备迎接机遇也承受挑战。

 

高年级同学代表巢睿、王子贺发言

姚班计科10班巢睿和2011级博士研究生王子贺作为高年级同学代表,热情欢迎学弟学妹的加入。巢睿分享了对姚班的感悟和理解,他说:“姚班有最优秀的老师、最优秀的同学、最独一无二的学术氛围、最温馨的集体、最温暖的家,这些都期待着新生同学一同体会、发掘、创造、延伸。”王子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善于提问、敢于提问、全面发展”的期望,与全体新生同学共勉。

 

新生代表陈立康、杨茜发言

姚班新生代表、计科20班陈立康在发言中表达了军训期间对姚班集体凝聚力的切身感受,并积极表态“借您慧眼,开我新征程”,决心不断完善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无愧青春、汗水,无愧姚班、清华。研究生新生代表、2012级博士生杨茜说,新的起点也伴随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展望未来将肩负起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使命,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清华新百年创造新辉煌。

开学典礼合影

典礼在清华大学老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