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成立研究生分会

浏览量:
2012年12月10日

通讯员/黄维然2012127日下午3点,交叉信息院在信息技术大楼1-312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分会成立大会。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老师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奕群老师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成立大会上,刘奕群老师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余潇潇同学分别代表计算机系党委及校研会宣读关于成立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的批复。成立大会由院研究生分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王子贺同学主持。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研究生分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草案,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确定首批常设代表团名单,包括宋磊、王子贺、许梦雯、周忠军,并通过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席黄维然。

黄维然同学在就职演说中展望了工作规划,将院研究生分会开展的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完成校研究生会安排的任务,第二部分是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具有我院特色的活动。基于“不扰民”的活动组织原则,黄维然同学就学术、生活、体育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构想,其中有些已经开始逐步落实。在演说最后,黄维然同学向常设代表团提请本届主席团其他成员:李古月,王栋,杨质祺,张晨。

 

姚先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提出,希望研究生分会这个平台可以为各位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他说世界上很多杰出的科研成果都是各个不同领域的专家相互合作的结果,我院目前主攻交叉学科,科研方向很多,不同研究组的同学如果能够相互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思维很有可能就会碰撞出新的火花,他很期待我院的研究生分会能够发挥这样的一个作用。张小平老师建议在刚成立初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部门,要拉拢研究生这个大集体为目标,并期望研究生分会能够在同学中发挥引领的作用。刘奕群老师希望研究生分会要结合我院的特色来举办活动,办出自己的特色。

交叉信息研究院研究生分会的成立我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开启了一个崭新的篇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院研究生分会将本着服务的宗旨务实的态度,发扬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作风,充分利用沟通渠道,建设和谐院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