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

Community

篮球俱乐部

俱乐部简介

  交叉信息院篮球俱乐部共有90人,平时在俱乐部内可以跟同学们自由约球;在每年秋季学期的开始,我们会选拔15人左右组成交叉信息院篮球队参加马杯比赛。

  在每周末,俱乐部会挑选一个时间进行时长为3小时左右的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篮球战术和模拟的全场比赛。在训练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根据特定的战术,打出了团队的风采,提升了自己的水平,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合作和对抗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的篮球俱乐部随着新生的入学又有了许多新鲜血液加入,在本学期的第一次训练中就有十几位新同学前来参加。在未来的几年之中,相信随着新同学的加入和老队员的磨合,球队的马杯成绩也会迎来提升。

  欢迎大家加入篮球俱乐部,与我们一起享受篮球运动的乐趣,并在马杯中为叉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俱乐部活动

  交叉信息院篮球俱乐部最主要的活动是战术演练和技术训练以及模拟对抗赛,频率为每周一次。

  战术演练一般安排在马杯比赛前若干周,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一系列的战术配合训练。虽然说战术演练更多地是为了比赛的准备,但是每个学期都会有非篮球队队员的同学,因为对篮球的热爱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训练。

  相比于战术演练通常是在比赛前的磨合,技术训练和模拟对抗赛则旨在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持续为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提供打比赛和磨练球技的机会。我们会不时地组织内线训练、投篮练习和三打二下快攻等基本功练习。同时,每周二的下午俱乐部都会举行对抗赛,除了篮球队的队员必须参加以外,每次都会有其他热爱篮球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对抗。两个小时的全场篮球往往会让我们所有人筋疲力尽,但是这个过程中的快乐也是无法比拟的。

  明年,篮球俱乐部拟举办叉院内部的比赛,愿我们的热情能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