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校友李远志荣获2023年度斯隆研究奖

浏览量:
2023年02月17日

    近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3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2014届姚班校友李远志荣获计算机科学奖。继2008届姚班校友鬲融、2012届姚班校友马腾、陈丹琦后,李远志成为交叉信息院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校友。

 

 

    李远志(Yuanzhi Li),2014届姚班校友,现任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系的助理教授,MBZUAI 兼职助理教授。他曾是斯坦福计算机科学系的博士后(2018-2019),此前于普林斯顿大学 (2014-2018) 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李远志目前从事深度学习理论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深度学习的基础理论与实践、凸优化算法与非凸优化算法设计、数据处理算法分析等。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誉,旨在奖励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学者。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年轻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