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校友黄骄阳荣获2024年斯隆研究奖

浏览量:
2024年02月23日


近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4年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2010级姚班校友黄骄阳荣获数学奖。继2004级姚班校友鬲融、2008级姚班校友马腾、陈丹琦,2010级姚班校友李远志后,黄骄阳成为交叉信息院第五位获此殊荣的校友。

 

 

黄骄阳,2010—2011年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学习,后出国留学。201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9年在哈佛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统计和数据科学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随机矩阵理论、随机图、交互粒子系统、深度神经网络优化、后验采样和大规模逆问题的不确定性量化。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由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设立于1955年,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那些具有创造性、创新性和研究成就的美国和加拿大的杰出年轻研究人员。目前,斯隆研究奖向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和物理学七个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者开放,获奖者将获得为期两年、价值7.5万美元的研究资金。

 


来源:清华新闻网

编辑:姜月亮

审核:吕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