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去去 忆往昔 美好征途始于足下

浏览量:
2010年07月16日

  又到一年毕业季节,又是收获成果、点评离愁的时候。716日下午6点,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在文津酒店多功能厅举行欢送晚宴,送别中心七位出站博士后(Victor Chen, Maurice Jansen, Henry Lin, Jayalal Sarma M.N., Frans Schalekamp, Anke van Zuylen, Elad Verbin3位博士毕业生(张家琳、姚泓毅、戴德承)。中心主任姚期智教授,副主任王跃宣教授,讲席教授组Francis Y.L. Chin教授,中心在职教师孙晓明、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John Steinberger,以及中心行政办公室老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晚宴。

 

  在主持人吕厦敏老师的邀请下,姚期智教授首先上台致辞。姚先生对七位博士后在中心的工作贡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三位博士生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展望未来,姚先生相信也祝福大家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取得更多、更卓越的成就,并欢迎各位出站博士后及毕业生常回ITCS参观交流。王跃宣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也对诸位博士后和博士生在中心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孙晓明老师则在短短几分钟的发言中回忆了当初与每一位博士生及博士后认识的过程,初次相识的点滴场景在孙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温暖感人。身在法国的中心教师Christophe Tartary也通过视频送来他对出站博士后及毕业博士生的祝福。

  晚宴的一个重要环节是颁发ITCS2010年度“科研成就奖”。今年毕业年级的博士生姚泓毅因为在INFOCOM这一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两篇论文,并且在平时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而摘得此奖项。姚期智教授上台亲自颁奖。

  作为离别纪念,中心特意准备了一些礼物,由姚期智教授亲自送到每个人手中。在赠与三位博士毕业生的图书扉页上,姚先生还亲自题写不同的毕业寄语。“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先生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可见一斑。

  随着姚先生举杯祝福大家paper多多,晚宴正式开席,美味佳肴伴随着美妙音乐如约而来。用餐过后,由宋梦婷老师主持,精彩节目逐一上演。七名博士后和三名博士毕业生分别在台前发言,并参与节目组策划的趣味问答环节。中心在职教师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也上台送上祝福,中心博士后Kevin Matulef则赋诗一首赠与各位即将离开的博士后和博士生。在中心刘婧老师和姚泓毅美妙的歌声中,晚宴气氛高涨。

  尾声里的PPT,温馨动人。屏幕上每一个人都意气风发,见证在ITCS灿烂美好的每一个瞬间。这份精彩即将被带到世界其他角落。无论身处何方,ITCS是我们曾经共同的家园,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聚,祝愿每一个人的明天都和ITCS同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