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计算机科学家来访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2010年08月19日

2010年8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一行七位专家来访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听取中心的科研报告并参观中心实验室。此次参观访问是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国际评估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评估专家委员会主席由美国康奈尔大学John Hopcroft教授担任,成员分别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以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教授也出席了此次科研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王跃宣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姚期智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来访的七位评估专家。中心教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报告会上逐一以PPT形式交流各自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

报告会上王跃宣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心的863科研项目:农业生物-环境信息获取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研究,并展示了项目成果“百亿亩思”的视频资料及科研成品。在中心博士后Kevin Matulef的引领下,专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心位于FIT楼六层的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谈。对于中心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专家们给予了积极肯定,John Hopcroft教授甚至将访问ITCS描述为一次“绝妙的经历”(Tremendous Experience)。

在接下来的评估环节里,七位专家还将与教师、学生开展座谈形式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心乃至整个清华计算机学科的教学体系和学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