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的"姚班"

浏览量:
2009年03月26日

2009326日,香港有线电视首席记者罗淑仪一行三人,来到清华大学理论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一天的采访活动。罗记者特别采访了姚期智教授,并分别采访了陈丹琦、周冬和刘阳威这三位姚班学生。

在这次采访中,姚教授向罗记者讲述了"姚班"成立的目的和愿景,并介绍了姚班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姚教授还特别的向罗记者介绍到:"我们中心目前所具备的师资条件、研究环境和学术水平,已经完全和纽约、波士顿等地的高等学府研究院的水平一致,唯一不同的只是地点而已。"罗记者对姚教授的讲话钦佩不已,也深深理解了姚教授成立"姚班"的良苦用心,更称赞姚班为"大师级的姚班"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1.jpg

图一:采访前交流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2.jpg

图二:采访姚先生现场

摄制组还跟踪拍摄了姚教授给姚班学生上课的实况。罗记者称她都已经被姚教授风趣、生动的教学方法所深深感染,更是感叹我们姚班学生的聪颖。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3.jpg

图三:姚先生上课现场

随后,罗记者还分别采访了陈丹琦、周冬和刘阳威三位姚班学生。采访中,罗记者向三位学生询问了进入大学后的变化、在姚班的感受、姚教授对他们的影响、自己的抱负等方面的问题,更近距离的了解到姚班学生的聪明和可爱,更是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4.jpg

图四:采访陈丹琦现场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5.jpg

图五:采访周冬现场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2/2009012_Image_06.jpg

图六:采访刘阳威现场

这次采访非常成功,香港有线电视的记者对姚期智教授的大师风范和我们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阵容表示了由衷的钦佩,更是对姚班学生的聪颖赞不绝口,更是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把我们姚班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闪光点展示给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