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士亲自主持“姚班”自主招生面试

浏览量:
2011年03月13日

 

2011311-12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今年清华大学首次在自主选拔复试阶段增加了“学科专业面试”环节。作为首批11个试点学科之一,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的专业面试于12日下午13:30在三教1303拉开序幕。交叉信息院院长、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首席教授姚期智院士亲自主持面试工作。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助理教授John SteinbergerAndrew Wan9名教师共同组成评委小组参与面试。

 

面试现场

 

整个面试工作持续到晚上21点,姚期智院士全程参与面试,亲自组织评委小组讨论、表决面试结果,力求借助自主招生的平台为“姚班”选拔最有潜力、对计算机科学兴趣浓厚的学生。

 

姚期智院士填写面试记录表

 

2005年创办“姚班”以来,姚期智院士一直亲力亲为,躬亲“姚班”招生、教学、考核、毕业等一系列培养环节,为探索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的培养模式付出了巨大心血。因为这份执著,“姚班”的培养理念和办学成果在短短数年间赢得了广泛的肯定和赞誉。绝大多数“姚班”毕业生踏上了继续学术深造的道路,他们正迈着自信的步伐,活跃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舞台上。我们期待更多有理想、有梦想、矢志计算机科学研究的年轻学子加入“姚班”,在这里共同书写绚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