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分享 展望未来方向

浏览量:
2011年03月22日

“精英教育从本科开始。”这是姚期智院士一贯倡导的办学理念,并且为之身体力行、倾心以赴。“姚班”学生从入学开始,不仅能有机会聆听大师级的课程讲授,更重要的是,能与姚期智院士零距离交流。这样的交流不拘泥于形式和内容,或集体或个别,从学科专业到课余兴趣,无所不谈、随心所至。三月的第三周,姚期智院士就与姚班各年级学生分别座谈,以四次午餐会的形式和学生们展开面对面交流。

 

姚班计科00交流会

姚班计科90交流会

姚班计科80交流会

姚班计科70交流会

 

经过姚期智院士的精心设计,“姚班”四个年级交流会的内容各不相同,分别契合各自的年级特色。姚院士与大一新生分享初到北京的感受;带领大二学生票选加入清华最有意思的三件事;与大三学生探讨专业实践;倾听大四学生的毕业选择。无论开启什么样的话题,姚期智院士和“姚班”学生总会在点滴交流中达成某种默契和共识。

 

姚期智先生向计科00于雪璐赠送生日贺卡

 

14号和计科00班的交流会上,姚期智院士还向当天的幸运小寿星于雪璐赠送生日贺卡。犹如一场场家庭大聚会,一周时间,四次交流,不同的学生,不一样的话题,“姚班”的分级交流会取得了超乎预期的反响。姚院士鼓励学生们培养广泛的兴趣,专业以外,无论是打桥牌、还是讲笑话,都不失为良好的调剂。来自计科00的李新野,在交流会上展示了他在古诗词鉴赏通选课上的作品,赢得了满堂喝彩。交流会受到“姚班”学生的热烈欢迎,这样的交流形式将会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