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CC 2009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量:
2009年03月23日

2009 3 23 日上午 9 点整, FIT 1-315 人声鼎沸,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 CTACC 2009 国际会议开幕式在此召开。姚期智先生担任大会主席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奥胡斯大学的 11 位外宾、香港中文大学和悉尼大学的三位教授、中心的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1

图一:与会外宾现场签名

 开幕式上,姚期智先生热烈祝贺 CTACC 2009 国际会议顺利召开。对于奥胡斯大学的理论研究水平,姚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丹麦奥胡斯大学的外宾之前就有在中心参加交流访问的,这次会议的召开将会更加促进中心与参会外宾就相关理论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1

图二:姚期智教授开幕式致词

开幕式后,来自奥胡斯大学的 Peter Bro Miltersen 做了题为“ Some recent results and some open problems concerning solving infinite duration games ”的精彩演讲。演讲主要就有关游戏策略、无限耗时等开放式问题方面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

图三: Peter Bro Miltersen 教授

会议期间,奥胡斯大学的各位外宾和中心的老师、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的教授会轮流做出共计 21 个演讲,这些演讲将涉及到 算法、复杂性理论和密码学等各个方面。相信通过 CTACC 2009 国际会议的召开,中心老师和参会外宾将会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