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开放日——姚班招生咨询工作圆满结束

浏览量:
2011年04月18日

2011416日上午8:30,“2011年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校园开放日中,交叉信息研究院首次和其他兄弟院系一起,开展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考生及家长的招生咨询工作,并且吸引了众多关注。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作为“清华学堂计划”中的实验班之一,凭借它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了热烈关注。交叉信息院副院长、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亲自参与招生咨询工作。

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亲自参与“姚班”招生咨询

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是目前交叉信息研究院唯一的本科班,它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于2005年创办,致力于培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本科生具有同等、甚至更高竞争力的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在姚期智院士亲力亲为的不懈努力下,姚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和教育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为国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树立了突出典范。姚班目前已毕业3届毕业生,绝大多数毕业生踏上了继续学术深造的道路,正活跃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世界舞台上,逐渐崭露头角。姚班“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优秀的本科教育”已受到广泛关注和肯定。

 

 


 清华开放日“姚班”招生咨询现场

    凭借着卓越的人才培养成果,“姚班”在学生和家长中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在开放日招生咨询现场,前来咨询姚班情况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他们最关心还是如何进入到姚班。姚班目前的招生方式仍然是以奥赛招生、自主招生和校内二次招生等学科/专业选拔机制为主,任何已被清华录取的新生,都可以在开学报到当天选择报考姚班。姚班的目标是培养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我们欢迎数学、物理基础好,并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研究的同学加入姚班,共筑中国计算机科学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