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姚期智院士:百年清华——盛世续新篇

浏览量:
2011年04月23日

 

2011421日下午,清华百年华诞前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会客厅》来访交叉信息院,专访姚期智院士。


 
姚期智院士接受CRI主持人郭丹专访

FIT楼办公室里,姚院士倾情讲述了他回国六七年来的感悟:

“叫我讲起来的话,我觉得回国这七年,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段时光。”

“看到中国的学生能够成长、能够变成一个充分发挥他的能力的青年,我心里特别感到欣慰。”

“我觉得我们想要在清华建设一个我本人专长的科目来讲,我觉得我们已经到达了一个我理想中的边缘。当然我们还有更多的路、还有更多的可能性能够继续发展。”

“我觉得我的人生是完美的。如果我要回过头来,我的一生重新走一次,我觉得我什么事都不想改变。我没有遗憾。我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尽了我所能,发挥我最大的可能做的事情,我觉得我没有任何的后悔。”

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于每位听者所听到的,确是一份大师的胸怀与信念!

音频链接:http://gb.cri.cn/1321/2011/04/23/5453s3227344.htm

百年清华,承载着多少文人志士的强国梦;

民族危亡,国家兴衰,清华园镌刻着几代国人奋发图强的足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再度启航,这座极具精神魅力的中国高等学府终将引领世界之光。

CRI会客厅》与您相约特别节目,百年清华,盛世续新篇,敬请收听。

 

 

 

姚期智院士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题词:脚踏实地 心怀世界

 

 

 姚期智院士接受《CRI会客厅》节目赠送的纪念品

 

他是数十年来首位荣获图灵奖的华裔计算机科学家;

他的儒雅谦逊让人时刻感受着一种真正的大师气质;

归去来兮,他毅然决然,全力建造中国的图灵之路

落叶归根,从普林斯顿到水木清华,他对祖国情感依旧;

本期《CRI会客厅》,姚期智做客,为您倾情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