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在桂林举行

浏览量:
2011年05月25日

    5月21日,第六届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暨2010-2011年全国计算机教育优秀论文颁奖大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举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计算机领域最高奖"图灵奖"唯一华裔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姚期智先生做客论坛。桂电党委书记唐贵伍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出版社等150多家单位的260多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计算机教育》杂志社主编奚春雁女士主持。

    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其宗旨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发展"提出的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精神,加强各高校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计算机教育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计算机教育改革,不断推进我国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发展。

    姚期智院士热情致辞祝贺本届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的如期举行,对桂电特别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为论坛顺利开讲所作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嘉宾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激荡出智慧的火花,在促进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谱写出计算机教育的新篇章。

    唐贵伍书记在致辞中对姚期智院士和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概况尤其是计算机教育领域的基本情况。唐书记感谢本届论坛对于推动该校计算机教育发展和计算机学科建设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希望学校计算机教育工作者虚心学习请教,希望工作人员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并祝嘉宾们在桂期间健康快乐。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教育》杂志社感谢各高校对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的一贯支持。他表示,论坛为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舞台,本届论坛将致力关注计算机教育在解决健康、环境、资源等全球性问题时所能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清华大学出版社信息分社卢先和社长宣读了2010-2011年全国计算机教育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姚期智院士、唐贵伍书记等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励。

    会议期间,姚期智院士、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南开大学吴功宜教授、北京大学软件学院陈钟院长、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何炎祥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马殿富院长、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倪明选主任、台湾铭传大学资讯学院贾丛林院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古天龙副校长等计算机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分专业组、基础组分别就计算机教育的若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记者赵家志 通讯员王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