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之行:在交流中不断进步

浏览量:
2008年08月18日

810日至817日,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9名准博士生在孙晓明和范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新加坡的学校和研究机构进行了访问交流活动。本次访问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领域的知识的更深层次的把握,同时也展现了中心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学生的综合水平。

访问的8天时间内,同学们先后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新加坡资讯通讯研究院。在南洋理工大学,ITCS的九位准博士生分别作了自己的报告,并听取了南洋理工大学数学系的博士生们所做的相关报告,同时还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博士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通过和系里相关教授交流各自感兴趣的课题,同学们收获颇多。在新加坡资讯通讯研究院,通过访问和交流,同学们得知这是一所等同于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机构,由政府出资建立,目的是将科学技术转化成生产力,并学到了不少如何将技术应用于市场和产品的知识。

 

 

1

2

 

访问之余,同学们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园,还游览了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市中心、鱼尾狮公园等旅游胜地,亲自体验了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的风采:美丽的校园、何谓华人的图片展……给访问团的每一位成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3

整个访问过程得到了Christophe的热情帮助,从接机到送机,以及访问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Christophe都提前为访问团安排好。在他的帮助下,817日,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访问团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访问交流。访问团的成员也会将这次出访的收获和感悟带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为ITCS取得更多的成就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