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访问ITCS

浏览量:
2010年03月23日

323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汪正平教授(Prof. C.F. Wong)、副院长黄锦辉教授(Prof. K.F. Wong)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吕自成教授(Prof. John Lui)一行三人来访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教授、王跃宣教授、中心全体教职人员、行政人员与学生共同参加了见面会。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02.jpg

(左起:姚期智教授、汪正平教授、黄锦辉教授)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04.jpg

(见面会现场)

王跃宣教授主持了下午的见面会。见面会伊始,姚期智教授首先介绍了ITCS的发展历程、现有组织框架及未来规划。姚教授特别提到了中心的CS2020目标:1.扩展至十大研究领域;2. 发展60名师资人员;3. 培养240名博士研究生。姚教授指出,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包括借鉴国外成功教学模式的经验,以及借助国家给予的资源支持等。

黄锦辉教授随后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项目等相关情况。

汪正平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来访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深感荣幸,同时也诚挚邀请中心的师生们前往香港中文大学交流访问。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08.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12.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06.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10/2010021/2010021_clip_image010.jpg

 

见面会上,中心的全体教职人员及博士后还与来访教授进行了友好的互动,相互介绍了彼此关注的科研领域与研究兴趣点。

香港中文大学与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一向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之间学术往来频繁。期待未来ITCS与港中大工程学院能够促成更丰富的合作计划,为青年学子打造更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