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财政部、教育部调研交叉信息院及量子信息中心

浏览量:
2012年04月10日

201249日下午,中组部人才局副局长宋永华、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宋秋玲、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廖舒力等一行6人来访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及量子信息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副校长邱勇同行调研。

 

三部委领导及校领导调研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

中组部、财政部、教育部三部委领导首先参观调研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整体规划;王跃宣教授详细介绍了全量子网络原理及量子器件实现方案、进展以及阶段性成果;Kihwan Kim副教授展示了离子阱实验平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博士生祖充、刘可和张翔等介绍演示了全量子网络实验的一些关键技术。宋永华局长等领导仔细询问实验设计与实现情况,并对各个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成效表示赞许。

 

三部委领导及校领导调研交叉信息院

在交叉信息院会议室,三部委领导及学校领导认真听取姚先生关于过去几年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规划的报告。对于姚先生回国几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性、突破性、创新性工作成绩,部委领导表示高度肯定,“看到很震撼很激动的希望”, 并就未来的全方位支持达成积极共识。

 

合影

 

    中组部薛波副处长、财政部郭阳处长、教育部沈国华处长,以及学校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