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行年度表彰会暨博士毕业生欢送会

浏览量:
2009年06月18日

 

618日下午2,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举行年度表彰会暨中心两位博士毕业生张志强和余昌远的欢送会.

会议由中心主任姚期智院士主持.姚先生讲道,期末将至,又是一个学年度的紧张学习和工作,很高兴大家能够在这里齐聚一堂.接下来,姚先生逐一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嘉宾:葛可一教授,堵丁柱教授,即将离开的访问教授Viglas和新来的美国硕士生韩安德。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心工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很兴奋地看到中心向世界一流不断迈进。

IMG_0712.JPG

嘉宾发言之后,颁奖开始。

首先颁发的是“姚班奖学金”,英文叫“Yao Award”. 按照惯例,每个学年末,我中心都对每届三年级的姚班学生颁发此奖项,以表彰他们三年来的优异表现。本年度的评选对象是60的学生。根据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中心老师经过仔细筛选与审核,共评选出六名获奖人。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唐文斌;二等奖刘天强,朱晨光;三等奖吴成钢,吕诚和龙凡。姚先生宣读获奖名单并请获奖人到台前发表获奖感言。每位获奖学生表示能够得到这个奖项无比激动,有人甚至说比得到图灵奖还要兴奋。感言中,充满了对姚先生和中心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的感谢和再接再厉更上层楼的决心。这让姚先生和在座的嘉宾无比欣慰。感言之后,姚先生亲自为获奖人颁奖并和他们一一握手留念。

IMG_0825.JPG

接下来颁发的是优秀博士生“科研成就奖”。 本次的获奖人是乔友明和贝小辉。两人分别因为在RandomEsa国际会议上宣读论文,在平时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而获此奖项。两人均谦虚地表示,他们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

IMG_0734.JPG

IMG_0741.JPG

最后,中心为两位博士毕业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姚先生首先请两位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张志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姚先生和中心老师的培养,在这中心这几年的博士学习中,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去了很多地方,能够在中心学习,是一生的荣幸。余昌远说,他的心情很复杂,即将离开的时候,既兴奋又舍不得。他说,他一定会常回来看看。感言之后,按照惯例,姚先生向两位毕业生赠送了由姚先生题字留言的礼物。

IMG_0747.JPG

IMG_0756.JPG

    下面,姚先生问大家:“Are you happy?” 大家大声回应:“We are happy!”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