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欢送晚会圆满落幕

浏览量:
2009年06月19日

619日晚,我中心为两位毕业博士生张志强,余昌远举办的毕业晚会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上演.

IMG_0479.JPG

IMG_0148.JPG

晚上六点,6号宴会厅座无虚席.前来参加晚会的有中心的老师,访问教授,博后,行政人员还有中心的研究生,40余人.

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主持人韩安德和Anke走到前台,宣布晚会开始。主持人首先请中心副主任王跃宣老师讲话并祝酒。王老师深情地说,每年的这这个时候,我们就会久久不能平静。一方面我们很欣慰中心培养出来的优秀研究生顺利完成博士学业,走上工作或科研岗位;另一方面,朝夕相处的学生离开,总会有些伤感。王老师祝愿两位博士在工作和生活上一切顺利!

IMG_0103.JPG

接下来,是葛老师讲话。葛老师话不多,但作为论文评阅人,对两位博士赞赏有加,并祝愿他们将来大有作为。

IMG_0113.JPG

话毕,孙老师接过了话筒。他先回忆了博士余昌远入学面试时的情景,甚至记得问题与回答。孙老师说到,借用电视剧里的一句话,时间就像一头野驴,一旦跑起来就不知道停下。时光荏苒,转眼间,两位已经做完论文,要毕业了。孙老师对两位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并希望他们常回来看看。

IMG_0122.JPG

老师讲话结束,节目表演开始了。中心博士生宋浩的诗朗诵《再别康桥》,饱含离愁别意,深情款款,撩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歌曲小背篓,中心博后AnkeFrans和访问学生Michel Yu 的合唱,还有硕士生韩安德和王晨谷中西结合的琴胡合奏都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IMG_0197.JPG

IMG_0401.JPG

IMG_0493.JPG

节目期间,张志强和余昌远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PPT,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在清华,在计算机科学中心学习生活的每一个侧面.体会到中心老师在每一位学生身上付出的心血和中心在培养学生方面所作的不遗余力地工作.张志强和余昌远的讲话中,充满了对母校的留恋,充满了对姚先生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感谢,充满了对发展前景的无限憧憬.

IMG_0333.JPG

最后,晚会在中心财务孙迪的一曲《但愿人长久》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