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道拍图说”团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昆山杯创业大赛决赛

浏览量:
2012年05月25日

通讯员 姚班计科90 贾永政)在520日下午5点结束的第十四届“昆山杯”创业大赛复赛中,由交叉信息院姚班计科90班左斌、贾永政、左淞等同学组成的科技创业团队“道拍图说”凭借其出色的商业计划和强大的现场感染力从同组八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社区和移动互联网”分赛区的角逐中名列第一,成功晋级第十四届“昆山杯”创业大赛决赛。

         道拍图说是一个以QR码作为连接纸质媒体和互联网的媒介,提供订制化校园活动聚会信息、商家资讯和各类服务信息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目前,“道拍图说”已成功为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高校提供事件二维码和活动页面的服务。活动的组织方只需要进入道拍图说的网站上填写一些基本信息就可以为自己的海报生成个性化二维码,学生用户只需要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就能及时获取活动信息,通过短信、邮件、人人网分享给好友,同时添加到手机日历,方便快捷。道拍图说自从201251日正式上线以来,深得广大用户的喜爱,活跃用户数在短短10天内快速突破500人,清华大学校内超过五分之一的海报都使用了道拍图说提供的活动二维码,遍布校园各个角落。预计到201210月底,清华大学将会有半数以上的学生使用道拍图说提供的活动信息订制服务,产品还将同时覆盖校园周边商家。

“昆山杯”创业计划大赛(暨“清华大学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清华大学校内最高水平的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也是全体清华人的创业盛会。迄今为止,“昆山杯”创业计划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届比赛姚班学子均有不俗表现。在2011年第十三届“昆山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计科90班贾永政同学作为“Ewear智慧购物”项目的首席技术官,摘得大赛铜奖;计科90班左斌同学作为“曼布睿”的核心成员,获得大赛优秀作品奖。今年,姚班学子再度强强联手,“道拍图说”项目成功击败与其同组的著名博士生创业团队“师兄帮帮忙”,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该项目代表姚班乃至清华大学学生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最高水平。

让我们共同祝愿“道拍图说”项目在第十四届“昆山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展现姚班学子杰出的科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交叉信息院争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