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韩家炜教授访问交叉信息院并作特邀报告

浏览量:
2012年05月28日

20125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韩家炜教授来访交叉信息院并参与姚班课堂授课、主题讲座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5日下午,韩家炜教授在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作主题为“异质信息网络中的数据挖掘(Data Mining in Heterogeneous Information Networks)”的特邀报告,交叉信息院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倾听讲座。

 

韩家炜教授主讲特邀报告

韩家炜教授指出,现实世界中的许多对象是相互联系的,共同形成复杂异质的半结构化信息网络,异质信息网络反映了多个类型对象之间复杂的结构化关系。韩教授在讲座中提出在异质信息网络中挖掘隐性知识的新方法,并探讨了异质信息网络中数据挖掘领域有潜力的科研方向。讲座引发现场的热烈互动,在场师生与韩家炜教授深入交流DBLP、网站路径预测等问题。

 

讲座现场

韩家炜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长期从事数据挖掘、信息网络分析、数据库系统、数据仓库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其著作《数据挖掘:概念与技术》已成为全球普遍使用的教材。韩教授曾获得2004ACM SIGKDD创新奖、2005IEEE计算机学会技术成就奖以及2009IEEE计算机学会华莱士麦克道尔奖等荣誉,现为ACM会士和IEEE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