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与神秘国度的激情碰撞

浏览量:
2009年03月23日

2009 3 23 日晚 5 30 ,文津酒店四层宴会厅充满了欢声笑语,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欢迎丹麦奥胡斯大学与会外宾的晚宴隆重上演。来自奥胡斯大学的 11 位外宾、香港中文大学和悉尼大学的 3 位外宾以及姚期智教授、王跃宣副教授、孙晓明副教授、中心的博士后、学生和工作人员在一起共同欢度了这个美好的夜晚。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9/2009009_clip_image002.jpg

图一:欢迎晚宴现场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9/2009009_clip_image004.jpg

图二:姚期智教授致开幕词

整场晚会由中心博士后 Anke 和中心学生宋浩主持,晚会过程中大家兴致高昂地欣赏了由清华教师、清华艺术团和中心学生、工作人员表演的 10 个节目。此次晚会表演形式极为丰富,歌曲、戏曲、快板、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大家边享受晚宴边欣赏精彩的节目,晚会现场掌声雷动,大家都被表演者精湛的演技所折服。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9/2009009_clip_image006.jpg

图三:由中心工作人员表演的印度肚皮舞

丹麦是童话王国,中国是文化古都,这次欢迎晚宴不仅仅是迎接丹麦外宾的到来,更是两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宋浩表演的丹麦童话诗朗诵以及清华教师的太极拳表演和艺术团的民乐演出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欢乐气氛的感染下,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的 Ivan Damgard 教授也即兴为大家表演了小提琴演奏。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9/2009009_clip_image008.jpg

图四: Ivan Damgard 教授带来的精彩表演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9/2009009_clip_image010.jpg

图五:由清华教师带来的太极拳表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晚会在热闹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外宾一致表示,这次晚会的节目非常精彩。通过这个美丽的夜晚,中心人员与丹麦奥胡斯大学、悉尼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外宾之间的友谊更加深了一步,这也将更好地促进会议的顺利进行,促进与会者之间进行深入的理论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