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 团结战斗

浏览量:
2009年11月02日

20091030日、31日,我中心组织四十余名师生赴美丽的怀柔著名景区红螺山和真人CS基地开展秋季郊游活动。中心的王老师、孙老师和胡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大家一同拥抱怀柔深秋的自然风光,增加ITCS的团体凝聚力。

30日下午5点,全体师生从清华大学的FIT楼出发,当时天空正下着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出游的热情。上车不久,大家便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接者为大家献歌一首。中心的博士后十分积极,Kevin 首先为大家献上美国国歌,Henry不仅唱歌,还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最后John Steinberg 法语、英语同唱,满车其乐融融,扫去了交通拥堵的焦虑和雨水的阴霾。车上的时间自然过得很快,一路欢歌笑语,7点半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本次秋游入住的鸿达宾馆。

晚餐过后,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早已为师生们安排好——游泳、保龄球、沙壶球、乒乓秋、台球、卡拉OK……王老师在KTV一展金嗓子歌喉,迎来阵阵喝彩,其它师生载歌载舞;孙老师和外宾们在保龄球馆一比高低;各类球桌旁都展现着ITCS年轻师生的精彩表现和蓬勃朝气。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1.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2.jpg

 

大家一路赏景一路攀爬,各个小组长都举着ITCS的红色小旗,络绎不绝的路人都投来了赞赏和羡慕的眼光。王老师带领师生们一路小跑,直到冲向了红螺山顶峰。秋风送爽,红叶妖娆,中心的每一位学生都像登山一样,在优秀的团队合作中未曾停歇,不断的向一个又一个学术高峰迈进;中心的每一位老师也同样排除万难,一步一脚印,大家深知汗水换来的是成功的喜悦,辛苦锻炼后得到的是一览众山小的不同体验。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3.jpg

带着红螺山的美好记忆,师生们驱车前往怀柔著名的那里餐厅,享用当地享有盛誉的美味虹鳟鱼。午餐后,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真人CS游戏战斗。全队分两个战斗团体,蓝队和绿队。战斗分为三场,分别是攻克堡垒战、营救人质战和卧底战。孙老师、姚泓毅、韩安德、John等表现枪法如神,连连击中目标。两队团结合作,发挥集体和个人优势,最后蓝队夺取了最后的胜利。当绿队总结失败经验时,指出任务安排和配合方面的失误是导致战斗失败的最重要的原因。生活和学习何尝不是这样呢?真人CS游戏让每一位师生都煅练了体能、磨练了毅力、增强了斗志、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大家的团结合作精神。

游玩的快乐时光很快就结束了,深秋怀柔的美景定会跟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勇攀高峰、团结战斗的精神也一定在每位师生的心中流淌。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4.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5.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57/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