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国专家局到交叉信息研究院考察引智工作

浏览量:
2012年10月18日

1017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司司长袁旭东、经济司计划处处长梁沈平到我校交叉信息研究院看望姚期智,并实地考察我校相关引智项目执行情况。副校长袁驷参加会谈。

会谈中,袁驷表示,学校对于姚期智院士回国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姚期智院士回国八年来,扎根清华,全力投入,倾心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致力于前沿学术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袁驷还代表学校对国家外国专家局长期以来所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姚期智详细介绍了交叉信息研究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未来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袁旭东也表示,姚期智院士在清华工作是我国海外高层次专家的典范,具有深远的带动作用,国家外国专家局将继续做好支持和服务。双方还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模式,以及如何进一步改善引进海外高层人才的软环境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袁旭东一行参观了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国际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