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智能时代——量化投资以及中美市场比较

演讲人: 吴靖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时间: 2017-03-06 10:00-2017-03-06 11:00
地点:FIT 1-222
内容:

在美国等成熟市场主导的量化投资,同样适用于拥有不完善机制和不同理念投资者的中国市场。讲座会介绍机器学习的基本方法以及相比经验统计的优势,同时会简要介绍量化策略包含原始数据、单因子、多因子、投资组合、风险控制、交易优化的流程,最后会对比中美市场投资结果、量化因子不同表现、以及该行业的机会和前景。

个人简介:

供职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研究方向是经济网络、运营决策与金融市场、及运用机器学习等方法进行商业金融数据分析,在INFORMS、IIE、IEEE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文章。吴教授拥有芝加哥大学运筹学与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MBA、以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曾经在纽约德意志银行量化选股团队担任研究经理,现任国内某领先量化私募基金首席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