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金融信用与风控分析

2017年04月14日

金融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结合带来了金融信贷模型的变革,这些变革对于普惠金融、个人和企业信贷带来了很多便利和新的市场形式。然而,新的互联网数据源也给征信模型的设计带来了新的科研问题,同时,互联网中广泛存在的欺诈行为也给这一新的信用模式带来了挑战。这一课程让学生理解这一领域在科研和实践中的最新进展,为学生开展这一方向的深入研究打下基础。本课程包括的模块有: 1. 信贷模型的架构与设计;2. 反欺诈模型的架构与设计;3. 行业实践案例。 在这一课程中,学生需要平均每周阅读2篇本领域最新论文,并且实际动手进行两个设计项目, 包括一个基于LendingClub信贷数据的信用数据建模项目和一个自由选题的团队研发项目。

通过这堂量化金融信用分析讨论课,同学们会深度接触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建立信用风控模型的关键学术挑战和应对它们的解决方案。课程会包括两个设计项目,会亲手设计实现信用风控模型,并有机会了解接触信用反欺诈模型。优秀项目成果还有望投稿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