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7年春季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浏览量:
2017年05月15日

        513日,由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的2017年春季博士生论坛在蟹岛顺利召开。活动邀请青年教师代表张崇洁助理教授、交叉研13班直博生淦创、直博生侯攀宇和交叉研12班直博生张君华,通过嘉宾访谈的形式分享科研及人生经验。共有4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论坛活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四位嘉宾简要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现场观众自由提问环节,第三部分所有参会同学自我介绍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直接与嘉宾交流。整个论坛的议题紧紧围绕科研、就业和生活三个方面。张崇洁助理教授和淦创学长分享了个人科研经历,说到博士生涯前期,如果没有非常确定的目标,就先不要考虑太多,先把自己手头的事做好,等到有了一定的科研积累,就会慢慢明确自己的目标,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千万不要被目前的迷茫阶段所困扰。侯攀宇学长和张君华学长在科研与生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科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定要找到一个科研之外的兴趣所在。当科研不顺时,可以通过此了调节自己的心情,一定要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兴趣浓厚,会场气氛热烈。

期待今后的博士生论坛不断创新,继续为大家提供高效的知识信息交流平台。

 

(文/李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