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7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

浏览量:
2017年06月26日

619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丛振涛老师、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席李建助理教授、院校友代表楼天城博士出席典礼并致辞。交叉信息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院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和交流会。计科30班主任尹璋琦助理研究员主持毕业典礼。

姚期智院士致欢迎词并寄语全体同学

姚期智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欢迎词,并寄语交叉信息院全体同学。姚先生在寄语中对全体毕业生的学习和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大家即将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设计新生活提出了几点期待:希望大家在拥有很好的学习能力的前提下,仍然保持努力的精神;希望大家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工作压力,要有自己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学习和生活的平衡,保持可持续发展。

丛振涛老师致辞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丛振涛老师从姚班是清华的姚班”“姚班是中国的姚班两个角度阐释姚班教育在清华、在中国的领先示范作用。丛老师致敬姚先生躬亲教育一线的付出,勉励毕业生们牢记清华人身份、做出无愧于清华的成绩,并期待同学们向姚先生学习、牢记中国人的身份,为中国赢得尊重,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建老师致辞

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席李建助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致辞。李老师向所有毕业生同学表达了毕业的祝贺。同时以感恩心为主题,希望同学们感恩在清华和交叉信息院幸运的学习机会与学习平台,期待大家无论毕业去向的多元差异,都与院里维系交流纽带,常回学校看看。

楼天城博士致辞

院知名校友代表、北京小马智行科技公司(Pony.ai)创始人兼CEO楼天城博士回顾了自己在交叉信息院读本科和博士的趣闻经历,表达了对于交叉信息院老师的感谢。鼓励师弟师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从事怎样的工作,要为社会和国家做一些贡献,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

毕业生代表和姚班联席会主席发言

在主题交流环节中,姚班毕业生代表计科30班李志远回顾了自己在姚班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热情地称赞班里的同学人人都有着自己的志向,心中藏着自己的骄傲,但也都能欣赏他人的优点。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可和王栋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学期间在科研上不断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感谢院里提供自由探索的充分空间和领略别样快乐的机会。随后,第三届姚班联席会主席李辰星向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联席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姚期智院士为2017届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姚期智院士和丛振涛老师为2016-2017年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典礼上还对2017届院优秀毕业生和2016-2017学年院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

交叉信息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在清华老校歌中圆满结束。本年度,我院共有33名姚班毕业生、15名博士毕业生和12名硕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