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浏览量:
2018年07月02日

2018629日下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在FIT1-312会议室召开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交叉信息院研工组长吕厦敏、计算机系研工组长易鑫、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吴冠生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892034043146746235

交叉信息院第六届研分会主席李薛刚首先代表第六届研究分会做年度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思路、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最后对既往工作提出反思、对未来工作提出期望。李薛刚表示,研分会过去一年通过分析学院特点和同学们的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除了研运会、一二·九合唱、学术新秀、良师益友评选、博士生论坛等常规规定动作外,研分会还组织了不少特色活动,如: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新生活、认识新同学,与其他院系一起组织了新生舞会;为打破计算机方向和物理方向同学之间的学科壁垒,开展了多项体育活动;同时,也承担了一部分研团工作,组织大家捐衣捐物,奉献爱心;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读书氛围,与校研会信息中心、电子系一起举办了长达两个月左右的读书分享活动等。

会上研究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交叉信息院第七届研究生分会主席选举办法及选票票样、监票人。经过正式票选,计算机系研工组长易鑫宣读竞选结果,来自物理方向的2017级直博生赵文定当选交叉信息院第七届研分会主席。赵文定在就职发言中表示,自己不会辜负同学和老师们对他的支持,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尽心尽力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总结过往经验,再接再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吴冠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对交叉信息院研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简单点评,肯定了研分会过去一年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研分会同学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交叉信息院新一届研分会表达了期望和祝福。

交叉信息院研工组长吕厦敏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第六届研分会同学为交叉信息院所有研究生同学做出的暖心努力,对他们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吕老师引用了姚先生在第一届交叉信息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上的寄语,期待新一届研分会团队传承传统、发挥优势,积极促成交叉学科背景下的沟通交流与思想碰撞,共同营造一个更加活跃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

交叉信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老校歌中圆满落幕。

 

(文/李薛刚、赵文定  /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