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迎来2018级新生

浏览量:
2018年08月24日

822日,初秋静好,00后正式入主各大高校,清华园亦迎来了2018级本科新生。在交叉信息院在各位老师和学长们的精心安排组织下,姚班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据统计,今年共有26位新生通过一招提前锁定姚班计科80。与此同时,装饰一新的迎新现场,姚班二招受到分外关注,诸多新同学慕名而来,踊跃投递报名表,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IIIS6938

IIIS6916

22日晚,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主持了姚班二招宣讲会,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向到场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姚班概况。会上,崔学峰、马雄峰、于洋、马恺声、魏朝晖等教授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课题,深入浅出的为与会学生及家长打开一扇科研之窗,可谓引人入胜。

IIIS6998

23日,作为姚班二次招生笔试考场的一教,人潮涌动,考场内更是座次爆满。在茫茫考试大军队伍里,还有两位国际生角逐其中,殷切期盼成为姚班一员。不少考生还透露为准备姚班二次选拔考试,不惜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徜徉题海。考生们真挚的眼中透露出强烈的求知欲和对科研的向往。经过激烈的笔试,共有50多位新同学成功入围面试。

面试环节,七位交叉信息院姚班的骨干老师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队,层层筛选,将姚班二次选拔推向白热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0名新生共同组成了姚班计科80大集体。

最美年华,遇上清华。姚班有你,更精彩!我们欢迎每一个优秀的你!

 

(文/谢琴 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