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浏览量:
2019年07月05日

      6月28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FIT楼 1-312顺利召开,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吕厦敏、院学生工作助理孙帅、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赵鑫、计算机系研团总支书记刘乃熙、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文定及研究生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伊涵主持,大会听取了赵文定关于学院研究生会2018-2019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交叉信息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洪礼翔做就职发言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赵鑫作为嘉宾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肯定了交叉信息院研究生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运动会、博士生论坛等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并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计算机系研团总支书记刘乃熙代表计算机系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交叉信息院作为计算机系的兄弟院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紧密合作,共同进步。特别是在研团方面,计算机系的很多工作得到了交叉信息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双方能进一步的合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大会听取了由交叉信息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文定所作的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赵文定全面总结了交叉信息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学术交流、体育活动、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我院研究生会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做好院内工作的基础上,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同时,他也提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仍有不少想做但还没做成的事情,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突破。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交叉信息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选举办法,由李元齐担任本次选举的监票人,陈文涛担任计票人。经过大会代表投票选举,洪礼翔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交叉研18班级出游

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年博士生学术论坛

      洪礼翔代表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对全院师生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做就职发言。他表示,我们正站在时代的节点,危险与机遇并存,贫穷与繁荣共生。在这充满历史意义的一年,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研会将从发挥思想的创造性,壮大研会的规模性,培养成员的责任性三个层面出发,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质的交流平台。

      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吕厦敏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以赵文定为代表的第七届交叉信息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祝贺洪礼翔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表,并对院研会的发展提出了两点期望。她表示,交叉信息院研究生会虽然规模不大,但历经7届努力已经在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接下来应当在规范制度、完善架构方面进一步探索,形成自身的文化一届一届传承下去;另一方面,她也希望院研究生会能在联结校友及产学研平台上发挥更积极的联结作用。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继往开来,更进一步,相信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定将不负众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洪礼翔  图/孙健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