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第六届本科生学生代表大会

浏览量:
2019年12月24日

20191222晚,交叉信息院第六届本科代表会在清华学堂117教室召开,共有31名姚班学生代表参加大会。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韩文弢、交叉信息院学生组组长邝仲弘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言。会上,第五届交叉信息院联席会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选举了新一届联席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开始,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姚班联席会名称变更的决议。自2019起,交叉信息院新设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班)本科专业,简称智班,与姚班共同组成交叉信息院本科生集体。考虑到这一变化,并参考学校各院系本科团委、学生会的命名惯,决议草案自第六届起,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团总、学代表联席会名为交叉信息研究院团总支、学代表联席会”,简称“交叉信息院联席会”。经举手表决,在场代表同意通过此草案

邝仲弘辅导员首先发言。他肯定了联席会过去一年里完成的工作,给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学活动。他认为联席会一直以来的风气就是务实,在保证学生活动质量的情况下不给同学们带来太多负担。邝导也对联席会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期许。

联席会组织部部长张未同学代表第五届姚班联席会做了工作报告。第五届姚班联席会圆满举办了文艺嘉年、北宫森林公园春游、新团队训练、新生舞会等各项主要活动,同时协助组建了前往长三地区的暑期实践支队。此外联席会还举办了学术科研交流沙龙、校庆校友论坛等具有姚班特色的活动。

随后第六届联席会主席团的三位候选——计科60班韩迟、王蕴韵和计科70班吕欣分别做竞选展示。三位候选人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社工经验以及对联席会工作的热忱。通过在场代表投票,选举韩迟同学为第六届联席会主席,王蕴韵、吕欣同学为联席会副主席。

最后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2004级姚班学长韩文弢以师和学长的身份,做总结发言。他认为联席会的建设还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地。他还结合自己在姚班的亲身经历,讲到交叉信息院本科生班级一直以来学长学姐辅助学弟学妹的风气,建议同学们把这一风气坚持下去。

 

/韩迟 /李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