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浏览量:
2019年06月03日

为促进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在新兴学科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培养具有广阔学科背景和独特学术视角的人才,交叉信息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开营,期间52526日举办计算机学科夏令营,612日举办物理学科夏令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约150名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525,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讲座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李建副教授致开营辞,并向在座学子做关于学院的简短介绍。随后,高鸣宇、高阳、高逸涵、黄隆波、王禹皓、魏朝晖、吴文斐、吴翼、徐葳、于洋、张崇洁11位教授立足各自的研究课题,先后作学术报告,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因果推断、计算机体系结构、机器学习和强化学习、利用数据隐含的结构信息进行数据处理、网络预测调度、量子计算、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机器人规划与控制、深度强化学习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和学术进展。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数据详实,高质高效地介绍了各自研究组当下的研究课题和方向,并向在座学子提供学术指导和科研建议。

61,物理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讲座在FIT1-312教室举行,段路明教授致开幕词,并做关于量子信息科学前沿简介。金奇奂、马雄峰、孙麓岩、邓东灵、徐勇5位教授聚焦离子阱量子计算机、量子信息科学、基于超导的量子计算实验研究、量子信息与计算、拓扑凝聚态物理等主题,先后为学生作学术报告,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2019年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院系介绍、导师见面、参观和交流等形式向各位营员们展示了交叉信息院的学科设置和科研情况,促进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增强其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通过营期一系列丰富的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精彩纷呈,受益良多。

(/图 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