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

浏览量:
2020年08月25日

       夏意阑珊,秋色渐浓。一场新冠疫情,销匿了清华园的热闹。共克时艰,久别重逢,来自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汇聚清华园。8月25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2020年交叉信息院研究生报到新生共计 50 人,其中硕士生10人,博士生40人;中国学生(含港澳台地区)47人,国际学生3人。

       交叉信息院的迎新点设在FIT楼二层。不同以往,今年的迎新点为疫情防控增设了许多暖心的小细节。为控制人流量,避免聚集,特设等候处,并在等候处提供口罩及免洗除菌洗手液。无接触打卡签到设备取代曾经的指纹打卡设备。

      所有迎新志愿者均佩戴口罩,热情地为新生们服务,彰显学长学姐的风范。为方便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研究生教务老师和志愿者们设立了“一站式迎新点”,从材料审核、入学登记到党组织关系转移,再到细致详实的新生手册,一点一滴都承载着对新生的细心关怀。

 

      新生范晓昱说道:“两年前,通过学长了解了交叉信息院。我本科学的是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交叉信息院是最好的选择。踏进清华园,我很激动且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涯。当然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来自北京大学物理系的新生刘振寰即将加入马雄峰研究组,“我非常喜欢动脑子的感觉,马老师研究组的氛围特别好。我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甚至还创过业。现在特别希望在交叉信息院的博士5年中,能专心致志的做好科研工作。”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ACM班的新生田博宇表示 “交叉信息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他希冀在博士期间能够成长为独立的科研提问者,充分了解到科研版图中,”有哪些是需要去做的,哪些是对学术界和工业界真正有帮助的。当我拿到叉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说选择了我认为对我最适合的去处,我要做中国的系统,中国的芯片。今天我背负着责任而来!”

     披星戴月,携浩瀚书海作伴;圆梦清华,看明朝鸿鹄高飞!交叉信息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你们的到来!

    (文/ 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