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麓岩老师当选第十七届“良师益友”

浏览量:
2020年12月03日

      清华大学第十七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为期两个月,历经了预提名、正式提名、复评投票、事迹宣讲、结果审核等环节,共评选出39个院系的43位教师当选“良师益友”。我院孙麓岩老师光荣当选本届“良师益友”。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评选是研究生会于1998年发起的活动,由广大研究生同学投票选出心目中“立德为首,学高为师,教益为优,育人为本”的优秀教师代表。

 

 

教师简历

孙麓岩,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7年,现担任清华大学物理学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曾担任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2015-2020)。2014年,入选清华大学“221基础研究青年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的实验研究,已经指导5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两位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指导博士后1名、博士生9名、本科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