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迎来2020级姚班、智班新生

浏览量:
2020年09月11日

     溪光初透彻,秋色正清华。9月8日,交叉信息院正式迎来2020级新生。今年共有76名本科新生通过一招及二招顺利进入姚班与智班,加入交叉信息院大家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送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主干道上,交叉信息院的引导牌向新生发出最炽烈的问候。新生们满怀憧憬地开启清华时光,让秋意渐浓的清华园焕然一新。交叉信息院迎新点,智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副教授,姚班项目主任段然副教授,姚班、智班新生班主任房智轩、周冬、高逸涵助理教授以及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学生辅导员和新生骨干,热情欢迎交叉信息院新主人。

      来自沈阳的新生谢子辰怀着对清华园的无限向往坐着火车南下,成为交叉信息院第一个报道的新生。他在高中学习数学竞赛并产生浓厚兴趣。他希望继续在计算机理论这个与数学相关的领域学习,并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成就,为社会做出贡献。2020级新生中,有一位女生格外引人注目,她是第35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的第一名,更是CMO史上唯一一位获得满分金牌的女生,严彬玮。“选择交叉信息院是因为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在交叉信息院能学习到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前沿知识,同时交叉信息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非常优秀,如果能在这样的学院学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新生骨干沈嘉泓表示“我听说中国最优秀的计算机人才来自交叉信息院,我确定要学习计算机,于是在考竞赛的时候决定了要来交叉信息院。我觉得科研之路是更适合我的”。他说加入骨干营后,马上就被身边优秀的同学吸引了,现在很期待与大家一起的大学生活。

      9月9日,姚班、智班二次招生笔试考场设在一教。受疫情影响,考场隔空安排座位。姚班与智班二次招生线上报名踊跃,百余位新生逐浪其中。面试环节,多位交叉信息院的老师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队,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姚班、智班二次选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76名新生共同组成了2020级姚班与智班大集体。

     莘莘学子来远方,英才荟萃的“零字班”,正展开双臂拥抱时代,用凌云之志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