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马腾宇荣获2021斯隆研究奖

2021年02月18日

    近日,美国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21年获得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的学者名单,我院校友马腾宇榜上有名。这亦是继2008届姚班校友鬲融在2019年荣膺该奖后,我院第二位校友再度获此殊荣。2021年斯隆奖共授予包括化学、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地球科学及物理学在内的128名青年研究人员。

马腾宇简介



    2012届姚班校友,现任斯坦福大学助理教授,博士曾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师从Sanjeev Arora教授,其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和算法方面的研究,课题包括非凸优化、深度学习及其理论、强化学习、表示学习、分布式优化、凸松弛、高维统计等。马腾宇曾获得NIPS'16最佳学生论文奖,COLT'18最佳论文奖和ACM博士论文奖荣誉奖。

斯隆研究奖简介

​    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誉,旨在奖励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学者。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年轻学者。2007年以来,该奖项历届获得者中已有51人获诺贝尔奖,17人获菲尔兹奖,69人获国家科学奖,20人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