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浏览量:
2021年06月22日

       6月18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于FIT楼1-312顺利召开,交叉信息研究院研工组组长吕厦敏,交叉信息研究院研工组副组长孙帅,清华大学校研究生会国际交流部部长朱云龙,软件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马昕以及交叉信息研究院的各位研究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2020级博士生李卓然主持,大会听取了交叉信息院第九届研究生分会主席杜伊涵关于院研分会2020-2021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研分会主席。   

        校研究生会国际交流部部长朱云龙作为嘉宾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肯定了交叉信息院研分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交叉信息院科研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十周年院庆晚会等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并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交叉信息院第九届研分会主席杜伊涵做了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杜伊涵全面总结了院研分会过去一年在学术交流、体育活动、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她指出,我院研分会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我院师生服务”的宗旨,在做好院内工作的基础上,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并且在过去一年里举办了许多开创性活动,首次获得博士生论坛五星评级、策划组织十周年院庆晚会及校友论坛等,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交叉信息院第十届研究生分会主席选举办法,由2020级博士生赖鹏程和2019级硕士生方少可分别担任本次选举的计票人和监票人。经过大会代表投票选举,2019级博士生程志杰当选为新一届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主席。

       程志杰代表新一届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成员对全院师生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做就职发言。他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院研分会新一年的工作,继续全心全意为我院师生服务:第一,规范、完善我院研分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章程,加强与院内党团班、兄弟院系研分会以及校研会的联系。第二,沿袭院研分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办好企业行、科研年会暨博士生论坛等品牌活动。第三,结合我院师生们的需求和喜好,开展创新活动。

 

        院研工组组长吕厦敏发言,充分肯定了以杜伊涵为代表的第九届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的各项工作成绩,祝贺程志杰当选新一届院研分会主席,并表示,希望院研分会站在十年的节点续写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继续发挥更积极的服务职能和引领作用,打造一个能代表更广大IIIS研究生同学、更具IIIS特色的学生团体。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继往开来,更进一步,相信我院新一届研分会定将不负众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