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研究院党支部赴西柏坡党史学习

浏览量:
2021年06月10日

       2021年6月5日、6日,交叉信息研究院党支部赴西柏坡展开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本次党史学习由交叉信息院党支部书记马雄峰同志带队,学习队伍由17名党员及1名积极分子组成。

 

        交叉信息院党支部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统战部纪念馆以及正定县塔元庄。全体同志身着军装,佩戴党徽,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党的历史。

 

        在西柏坡纪念馆的参观中,交叉信息院党支部通过现场讲解,实地学习的方式深入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如何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等光荣历史,充分感悟党中央扎根西柏坡的战略意义和西柏坡对于全党全军的特殊历史地位,深刻学习领会了“两个敢于”、“两个务必”等西柏坡精神。

 

 

 

        通过实地探访参观中共中央旧址,统战部纪念馆,交叉信息院党支部的同志们切身感受到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在艰苦的环境中,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行土地改革,指挥解放战争由守转攻,最终实现解放全中国的宏伟目标。交叉信息院党支部重温统战历史走进李家庄。半个多世纪前,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中共中央统战部诞生、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酝酿筹备新政协会议、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共商建国大计。跟随着历史的足迹,学习队伍的全体同志再次见证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从无到有的历程,被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深深折服,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博大的胸襟气度和开明的政治格局。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取得了物质上的累累硕果,也取得了精神上的累累硕果”。脱贫攻坚精神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特质,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交叉院党支部紧随习总书记的步伐,来到了正定县塔元庄。习近平总书记曾前后三次来到过塔元庄,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一直关注着塔元庄的发展。塔元庄从一个贫困村,一步一步发展到如今举国闻名的小康村。在村政府门前展示的村民全家福照片上,能看到村民们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从塔元庄的昂扬的精神风貌中,全体同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深刻领会了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此外,交叉院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利用线上形式,与在京党员共同参会。生活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表了学习西柏坡精神后的所思所感,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实景教学有助于深化党史学习,进一步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交叉院党支部以丰富的实地参观与深度的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任务。在党的领导下,交叉信息院党支部将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