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

浏览量:
2021年09月06日

       秋意渐浓微风凉,满城洋溢桂花香。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汇聚清华园。9月5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2021年交叉信息院研究生报到新生共计 61 人,其中硕士生11人,博士生50人;中国学生(含港澳台地区)57人,国际学生4人。

 

       交叉信息院迎新点设在FIT楼一层大厅。为方便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研究生教务老师和志愿者们设立了“一站式迎新点”,从材料审核、入学登记到党组织关系转移,再到细致详实的新生手册,一点一滴都承载着对新生的细心关怀。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丁庆国同学,表示交叉信息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的课程让他决定来此深造并选择算法经济学作为自己的研究生方向。他希冀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进一步探索算法与经济学的交叉融合,取得更多的成果。

      来自北京大学的张钧博同学拥有心理学和计算机双学位。学科交叉的学习背景与经历让他坚定地选择来交叉信息院拓广学术志趣,继续感受学科交叉的魅力。在交叉信息院完成了本科学业的蒋佳轩同学,选择继续在交叉信息院攻读博士学位。在本科阶段,他已经学习了量子信息、理论计算机与编程等课程,留在本院读研能更好地学术衔接。在研究生阶段,他希望挑战更深奥的课题,攀登学术的高峰。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蔡芷涵同学,在本科阶段,参与了计算机视觉方向的科研,并在研究生阶段仍然将其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她期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中。

    美好的求学生涯将开始,愿所有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不负盛世,勇启新程。

 

图/ 程志杰、 杜俊辰

文/ 宛彦明、 王昊 、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