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教师及校友登上2021年度福布斯30 under 30榜单

浏览量:
2021年09月22日

    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度 30 under 30 榜单,在教育、金融创投、科学和医疗健康、企业科技等10个行业领域分别选出了30位杰出青年代表。交叉信息院陈建宇助理教授、王禹皓助理教授以及胡渊鸣校友荣登科学和医疗健康榜单,苏宇晗校友荣登金融创投榜单。

 

    陈建宇博士,现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陈建宇的研究内容涵盖强化学习、运动规划、自动驾驶、机器人学以及控制学等。

    王禹皓博士,现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曾任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因果推断、实验设计、高维统计等。

    胡渊鸣,2017届姚班校友,本科毕业后前往MIT攻读博士,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他在读博期间研发适用于计算机图形学的编程语言——太极(Taichi)。博士毕业后胡渊鸣回国创业,开发开源基础设施太极编程语言,创立太极图形团队。 

    苏宇晗,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专业,目前担任图灵创投投资总监,专注于投资早期的信息技术型创业公司。目前已投资数十家高科技企业,负责数十家高科技企业的投后管理。苏宇晗之前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产品经理,负责企业客户的云计算业务。此外,也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

    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入选者均为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此前,交叉信息院亦有多位教师及校友登上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