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浏览量:
2021年12月09日

    12月8日下午,交叉信息院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1-222会议室召开院人才工作会议。院长姚期智院士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并就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挑战与规划等内容进行研讨。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列席会议。

    会上,姚期智院士传达了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交叉信息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人才工作成绩、目前人才队伍情况及“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与目标。姚院士指出,交叉信息院自2011年建院起,十年快速发展期恰好处在党的十八大国家人才建设时代机遇期,以人才为核心动力推动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攻关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姚院士强调,面向2030年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规划,从国家部委到各高校研究机构,量子信息和人工智能的相关布局竞争已经如火如荼展开,延揽优秀高端人才,是率先抢占战略领域高地的关键保障。着眼“十四五”事业规划期,交叉信息院将继续主动把握国际人才形势,矢志建设人才高地,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成长、服务体系,助力人才强校、人才强国核心战略目标。

    张强表示,交叉信息院的人才工作立足人才培养,聚焦前沿关键原创技术,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战略方向,切实发挥了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并对交叉信息院建设人才高地的规划目标表达了高度认可和充分信心。

    研讨交流环节中,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段路明、交叉信息院党支部书记马雄峰副教授、高鸣宇助理教授、高阳助理教授等多名教师结合深入学习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引进人才成长感受,并就量子信息、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等领域的学科发展挑战及人才培养探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交叉信息院教师代表及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