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陈丹琦荣获2022斯隆研究奖

浏览量:
2022年02月18日

        2月16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2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2012届姚班校友陈丹琦荣获计算机科学奖。继2008届姚班校友鬲融、2012届姚班校友马腾宇后,陈丹琦成为交叉信息院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校友。

陈丹琦简介

 
 
 

        陈丹琦,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201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自然语言处理(NLP)。

斯隆研究奖简介

        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誉,旨在奖励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学者。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奖励处于职业生涯早期且取得引领未来科学发展成就的杰出年轻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