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茶园达人秀圆满落幕

浏览量:
2022年04月29日

    4月23日交叉信息院达人秀在FIT楼多功能厅精彩上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我院师生、校友共襄盛会。本次达人秀由智00的陆明琪和计科01的张哲宇同学主持。

       由经管学院的校歌赛十佳歌手陶然的一曲《普通朋友》开场,带领观众们快速沉浸到这场音乐的盛宴当中。

 

        2017级的校友沈睿,作为第一个展示的达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为观众们娓娓道来了一段关于距离的佳话。沈睿动情的演唱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来自八字班同宿舍的三名同学——白雨石、姚星丞和杨睿潇勇于挑战自我,选择高难度的声入人心三重唱版本《The Sound of Silence》,和声部分有如天籁,相信这会是他们在毕业前送给彼此的一份珍贵回忆。

 

 

        读过万卷书,行过万里路的万能校友卢睿这次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名为《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的歌曲,一开口就引起现场阵阵惊呼,维持着一如既往的超高水准。

 

 

        远在大洋彼岸进行理论研究的李洲子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他精心剪辑的吉他指弹视频,曲目是《万物理论》的片尾曲《Arrival of the Birds》。视频中弹奏技艺高超的同时,注入了他对这个曲子的深刻理解,向大家描绘着理论这个纯粹的“流动的静止”的世界。

 

 

        作为全场唯一一位女生达人,2022级预研生刘雨玚用甜美的歌声实力演绎《小幸运》,并抓住其耳熟能详的属性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其间,刘雨玚将话筒递给随后将演唱《枫》的超人气达人陈启航时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陈启航同学刚一上台现场就响起了亲属们的打call声,观众们的期待瞬间拉满。陈启航也丝毫没有辜负期待,在麦克风缓缓飘落的现场将《枫》的意境演绎得出神入化,台风稳健,十分潇洒。

 

 

        枫,可以作为枫叶,在陈启航的歌声中缓缓飘落。枫,也可以作为一个人的名字。在陈启航深情演绎《枫》之后出场的是来自智00的陈枫。然而很不幸陈枫同学当天生病遗憾未来到现场,于是现场播放了他“躺着”为大家表演的视频。他演绎的《你在最近的天边》充满了技巧和感情,令人动容。

 

 

        一场彗星雨,隔断了时间,但隔不断思念。来自计科01的熊诺亚倾情为观众们弹奏《你的名字》当中的曲目《火花》。熊诺亚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灵动地翻飞,现场流淌着优美的乐音。

 

 

        同样远在大洋彼岸的2015级校友赵梓硕为大家带来的是《天空之城》的主题曲《与你同乘》的演唱视频。他本人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明星,在科研的海洋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作为榜样引领着我们。

 

 

        来自一字班的王纬梁挑战高难度歌曲《黑夜问白天》。然而在演唱中途,现场的音频播放出现了问题。王纬梁丛容不迫地进行了多次演唱,然而伴奏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先前完成了钢琴弹奏表演的熊诺亚来到了台上为王纬梁伴奏,最终王纬梁游刃有余地完成了歌曲的演唱。

 

 

        才华横溢的茶花骆晗此次不仅将陈奕迅的三首歌改编成钢琴串烧,亲自弹奏并录制伴奏,还在现场一展迷人歌喉。现场观众为之沉醉,并有一位观众在表演结束后情不自禁地上台与其再唱一首。

 

 

        茶园全能表演家滕佳烨今年为我们带来的是他的配音秀,配音内容涉及甄嬛传、杰哥不要、原神、绣春刀、春晚等一系列风格差异巨大、给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滕佳烨在这些作品间自如地切换着音色,强得离谱!配音片段的选取更是彰显了他出众的艺术嗅觉和用心程度,让工作人员们纷纷感慨:明年还请滕佳烨!

 

 

        2016级校友钟惠兴为观众们带来的是泽野弘之的作品《Judgement》,此曲目以恢弘的旋律推动情绪,用紧张的鼓点把听众带入刀光剑影之中。钟惠兴的演绎也十分出彩,歌曲的后半部分对气息的要求很高,钟惠兴校友选择此曲更是勇气可嘉。

 

 

        2021级研究生童言背着吉他帅气亮相。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达人,完美地将现场观众气氛推至巅峰,完成了精彩的收官。吉他声与他温柔的嗓音融合,向观众们演绎了童言版的《Hey Jude》。整场达人秀的节目部分在全场齐唱NaNaNa~中温馨结束,令人回味无穷。

 

抽奖环节

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达人秀的抽奖系统和抽奖规则:最终若有现场观众手持印有中奖代号的奖券则幸运获奖,若无则最终猜中的现场观众获奖。三等奖的三轮wordle的谜底分别是SOLIDQUEENUNITY

 

 

        交叉信息院达人秀在线上线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