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甲团评选,看交叉信息院本科生支部风采秀

浏览量:
2022年06月02日

       5月28日,交叉信息院团总支组织在FIT楼1-222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计算机系甲级团支部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三个“计算机系甲级团支部”,分别为计科02支部、智00支部、智10支部;此外,依据现场风采展示分数,共产生四个“班级文化最佳支部”,分别为计科02支部、智90支部、智00支部、计科01支部。罗开荣同学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班主任、学生工作指导教师、辅导员及各班团支书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现场评选回顾

       在主持人介绍活动的评分规则与展示顺序后,各支部展示人从多角度展示支部建设成果,分享集体生活中的有趣细节。各支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展示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智10团支书臧宏之首先上台展示,他们的支部事业以“游北平历史留声处”为主题开展,分组出游并完成任务的方式让在场的同学们耳目一新。

 

       计科92班长赵时予同学正在境外春研,他以在线上的方式对其支部活动进行了展示。计科92的科研成绩斐然,该支部同学已有多篇已投和在投论文,并获STOC 2022最佳学生论文,充分体现了计科92支部浓厚的学术氛围。

 

       量信10支书温和的展示了“又红又专”、勇担时代大任的支部底色。量信班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而生,量信10也秉承着这一初心和使命,组织了以“量子”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与座谈。

 

       计科12的主题团日探究分别以“开源与科技创新”“创新造就大国重器”为主题,聚焦于技术应用的前沿;支部事业以“冬奥+X”为主题,呼应世界盛会,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提问环节中,团支书蒙瑞俊和班长卢程达简要介绍了其组织活动的前后经历。

 

       在智00团支书邱子涵富有激情的展示中,与会同学认识了寓意美好、活泼灵动的班级吉祥物“胡小猹”。邱子涵回顾了精彩的班级活动,也对组织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在计科02团支书吴宇深的展示中,他别出心裁地用同学们的故事将各方面的班团建设内容串联起来,随着展示的推进,最终画出一张串联起全体班级成员的Git版本图,并以其中蕴含的美好寓意结尾。展示中埋藏了不少趣事与彩蛋,展现了过去一年支部同学们的精彩故事。

 

       计科91的全年活动以“引航”为话题,覆盖多个方面。从团支书宛彦明的线上报告中,彰显低调务实的班级品质。

 

 

       同样是远在海外,智90团支书赵和旭同学介绍了其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平时的工作中,智90团支部广泛调研同学们的需求,邀请了多位嘉宾经验分享会,成功吸引了全院上百名同学参与,令大家印象深刻。

 

       计科01班长温凯越同学分享了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与支部事业,并对于“姚班应该是什么样子?”“姚班学子应该是什么样子?”两大问题展开了深入思考。同时,他还展示了班级“科研与团建并举,文艺与体育齐飞”的建设成果。

来自支书们的分享

    智00支书邱子涵:“我先凭借自己了解到的情况估计了同学们当前的需求,然后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整合资源,在回应现实的基础上完成思想引领和主题升华。在准备答辩过程中,我重点展示了自己从完成任务、内容形式看起来越丰富越好的筹备思路向关注现实需求的转变。此外,所有班委对各自工作的认真总结让答辩有了最重要的内容基础。我希望在未来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与需求,像智90的班委一样进行约饭、寝室聊天等交流,同时更加有效地利用院内的资源,让班委工作能够真正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智10支书臧宏之:“班级活动只有满足同学们的切实需求,才可能获得大家发自内心的认可。经过全班投票,智10在过去一年的支部事业是“探访北京百年历史足迹”。我们走出校园,参观北京古代、近代、现代景点,通过打卡任务学习背后的文化知识,感受一座城市的百年变革。旅途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富有洞见的社会思考。我们做到了“寓教于乐”,也在风采展示的过程中将我们的快乐与成长分享给每一个人,展现出我们独特的精神面貌。”

     计科02支书吴宇深:“过去一年我们支部有超过一半的同学成为了班委,许多职位都有多名同学共同任职,大家在工作中通力合作,分担压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举办了许多精彩的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惊喜,也让班级成长为了一个更有凝聚力的团体。至于甲团的答辩思路,最初是来自于2019年的招生宣传片《从一到无穷大》,通过同学之间的联系展现出和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对于未来工作的展望的话,希望能更好、更深入地调研大家的需求,更有针对性地举行活动。”

支部风采

思想引领与科研结合

    交叉信息院本科生各支部在强化思想、理论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各支部特色,立足专业,立志科研报国。

 

支部建设与体育并携

    交叉信息院各本科生支部,体育氛围浓厚,在“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指导下,以体育活动为抓手,夯实支部建设。各支部的运动热情亦在交叉信息院各体育俱乐部活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