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师生战“疫”一线,守护校园

浏览量:
2022年06月02日

    6月1日,由交叉信息院23名师生共同组成的战“疫”青年突击队,积极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专场支持工会俱乐部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同心抗疫,守护校园

 

志愿者之声

2017级博士生曾丽仪 :“当学院召集核酸检测志愿者时,我立刻积极报名加入其中,希望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当把防护衣物都穿戴好后,明显感觉到紧密的口罩下呼吸变得有些不畅,在炎热的天气里也更容易出汗,而医护人员们的防护服是更加密闭厚重的,还有连轴转承担一整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工作非常辛苦,在此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参与进来,严格遵守各项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加集中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守护校园的坚强防线!”

计科02 吴宇深:“今天一早七点起了床,吃了饭直奔工会俱乐部去做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会俱乐部面向在校教职工、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的任务就是扫二维码录入系统。要干的活倒是不困难,只是需要一直集中精力关注通道里的人数、核对信息。加上一直戴着密不透风的N95口罩和面罩,一干两三个小时确实有点头晕。不过,这次经历也给了我一个接触学校后勤人员们的机会。他们平常总是站在我们不易觉察到的地方,经过这次检测我才注意到,原来有这么这么多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校园的正常运作而默默付出。其中有某家快递物流信息里经常出现的快递员,年龄不比我大多少、面容尚稚嫩的保安。主动向我问好的楼长……经过半天的接触,后勤服务人员这个群体一下就成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我觉得有必要向校园里的劳动者们致敬,也很高兴这次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2018级博士生栾春阳:“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让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加深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解。同时,作为辅导员和党支书,更应该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卓然2020级博士生:“看似简单的工作,也有很多需要小心谨慎的细节。为学校防疫工作出一份绵薄之力,争取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

2021级博士生尹龙晖:“能够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在工会俱乐部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工作者,排队检测核酸的老师与校内的工作人员,我自己有非常深刻的感受。为了能够高效,快速的完成核酸检测,每一个志愿者都付出了他们的心血,贡献了一份力量,正是大家携手同心的努力才能筑起疫情防护的屏障。希望疫情早日消退,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1级博士生迟舒乘:“我的岗位是入口点位志愿者,负责引导入口处排队秩序,提醒大家提前打开二维码、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在6月炎热的天气里戴着医用口罩、持续喊话会感觉有点呼吸困难。但是看到待测的教职工们有序的排队,还有在帮助他们打开二维码后看到他们满意的表情,我感到这份工作是值得的。同时我也更敬佩那些为了给我们测核酸要穿着厚厚防护服、戴医护面具的医生们。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2018级博士生黄嘉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平时测核酸拿到采样管成为“管长”就能激动好久的我有幸第一次穿上小蓝防护服进行扫码录入工作,实在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在工会俱乐部一个下午的工作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期待在学生区再次身披小蓝与大家相遇!”

计科80 盛翊伦:“大学四年时光之中有两年半都在与疫情朝夕相处,校园防疫工作已经成为我本科生活之中的一部分。这次作为院系志愿者,亲身参与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对即将毕业离开清华园的我有着格外的纪念意义。”

2017级博士生汪勋:“这次服务中,我担任了扫码的志愿服务,需要完成递管、扫码以及确认名单等系列动作,任务简单但要求细致,不能马虎出错,否则会丢失掉被检测人的信息,给来检测的老师同学带来不便。一上午体验下来,感觉实在是疲惫不堪。但联想到这三年来不断有志愿者投身疫情一线的服务工作,更增加了自己对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句话的深刻体会。”

2021级博士生谢添乐:“之前在家乡已经参加过几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这次感觉清华园的老师们都很有秩序。在医务人员准备核酸检测时,已经陆陆续续有老师在门外排队了,志愿者们只需稍加引导,老师们就都自觉散开,保持好间距。相信在基层工作人员和全体师生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

志愿者风采

 

    面对疫情,交叉信息院师生们凝聚蓬勃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